• 解决方案
  • 最专业的互联网应用提供商
星烛客户管理系统“添花”外贸行业

一、外贸行业现状面面观:

随着全球经济联系的密切,使得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表现越来越突出,特别是中国加入WTO后,中国外贸企业面临着空前激烈的贸易竞争,不但要求中国外贸企业在短期内改变经营理念,更要求中国企业在短期内迅速改变经营管理手段。

目前,中国外贸企业的信息化水平还较低,企业如果不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来进行管理和运作,就无法立足于市场。外贸企业对系统的要求不再满足于早期的以外贸单证制作为主的数据收集和整理,而是需要更加完善的销售管理的解决方案,由原来的“以产品为中心”逐渐发展至“以客户为中心” 的企业战略,重点是对于客户资源的保持和争夺。

 

二、外贸行业的问题把把脉:

问题1、销售人员已经很努力、认真,可是总是抓不住大客户。

问题2、销售人员流动太快,客户资源严重丢失,公司没有积累,新的销售人员很难接手。

问题3、大量的往来邮件无法有效整理和分析,询价和报价历史信息没有统一管理,仅靠Excel无法详尽的记录客户关联信息,浪费客户资源。

问题4、不停的参加广交会和推广会获取的大量 询盘和客户资料缺乏有效和持续的跟踪和挖掘,造成业务机会的流失。

问题5、销售人员每天将大量的时间用于处理单据和重复性工作,历史数据不能方便的被销售人员检索和调用,日常操作停留在手工劳动,无法发挥销售人员的最大价值。

 

三、星烛客户管理系统“添花”外贸行业的解决方案

星烛客户管理系统通过强大的数据集中处理机制,真正的做到了“以客户为中心” ,帮助外贸企业解决销售过程中存在的种种问题,提高企业的运作效率,为外贸型企业创造更大效益。

1、通过分析历史下单次数、金额、频率等信息,我们可以很容易的找出哪些是大客户,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在他们身上,帮助销售人员抓住大客户。

2、为每一个客户建立完整的客户档案,包括基本信息、拜访记录、联系人、业务机会等,平时做好客户资料和联系过程的记录,让客户真正的成为公司的资源,避免人员流失后公司客户丢失。

3、参加完会展活动后,获得的大量客户名片等信息,可以先由销售人员单独整理成Excel客户资料表,然后批量导入到星烛客户管理系统系统中,也可以将客户信息直接录入到星烛客户管理系统系统中,然后销售人员根据客户数量的多少,有计划的完成会展后的回访工作。

4、通过星烛客户管理系统系统,销售人员可以快速的检索到客户相关信息,提高销售人员的工作效率,将销售人员从繁琐的手工劳动中解放出来。

 

星烛客户管理系统外贸行业解决方案,全面提供外贸企业潜在客户管理、客户管理、外贸业务机会管理、合同管理等功能,还可以提供经营管理层使用的报表分析中心。通过系统数据的采集与分析,提供给管理层及经营层实时业务分析数据,提高企业的运作效率,为外贸型企业创造更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