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决方案
  • 最专业的互联网应用提供商
化工行业的客户管理革命

一、化工行业现状面面观:

         化工行业是指包含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石化、环境、医药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精细与日用化工、能源及动力、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行业。

化工行业是国家的支柱产业和基础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由于化工行业用着种类繁多、工艺复杂、以及产品多样的特点,这个行业面临的市场竞争是激烈的,企业领导一直在思索公司的竞争战略,并在管理、技术、组织结构等方面制定了比较合适的战略,但是针对企业的销售、营销和市场管理部门却有些不知所措。

 

二、化工行业的问题把把脉:

问题1、缺乏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客户为中心是现代营销理论和现代管理理论的核心内容。对此,虽然很多企业也有所认识,但没有真正能落到实处。

问题2、对CRM的片面认识。完整的CRM包括市场管理、销售管理、客户服务与分析决策。但是在实施CRM中,很多企业过分依赖软件的作用,甚至认为上了CRM项目就能够立即增加销售。

问题3、营销人员素质偏低。营销人员是企业和客户之间的重要纽带,很多企业营销人员只关心销售,缺乏高层次的营销知识、分析能力,缺乏亲和力,只知道开发新客户,对老客户不闻不问。

问题4、信息技术建设滞后。CRM的核心是客户,客户信息是CRM最基础的东西。很多企业没有实行统一的客户管理,信息技术严重滞后,在获取客户信息的时候,随意性、分散性强,无法挖掘到真正有价值的客户。

 

三、星烛客户管理系统革命化工行业的解决方案:

我们知道革命都是有风险的,但是不进行改革创新,企业永远都处于被动滞后的境地。化工企业直接面对国际大公司的全方位竞争,制定适合的CRM系统,充分有效地发挥客户资源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大事。

 

1、降低经营成本

企业80%的利润来自20%的客户。通过CRM来提高客户忠诚度和客户保持率,对企业经营有着重大的意义。星烛客户管理系统帮助企业把握最重要的信息获取最有潜力的客户,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抓住核心客户进行重点营销,使企业获得事半功倍的效益,减少无效成本的支出。

 

2、改善客户服务

通过星烛客户管理系统向客户提供主动的关怀,根据系统销售和服务的历史纪录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在数据库的支持下向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这些都有利于提高客户服务。

 

3、提高工作效率

借助星烛客户管理系统平台,企业信息实现共享。企业信息化程度的提高,使得许多重复的工作都可以由计算机系统完成。这些都使得企业的工作质量和营销效率得到提高。

 

4、提升核心竞争力

星烛客户管理系统通过对企业现行的业务流程进行合理有效地整合,帮助企业从根本上改造、创新、重组业务流程,实现由面向职能管理到面向流程管理的转变,从而为培育和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在消费者占主导地位的时代,企业要想真正赢得顾客,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必须培养客户的忠诚度并促成与他们的终生关系,只有坚定不移地实施CRM项目改革,任何事物发展到一定程度,不追求创新就不会有突破,时不我待,抓住机会进行改革,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