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新闻
  • 最专业的互联网应用提供商
CRM助力企业市场营销

企业生存,靠的是客户,客户即上帝,是企业生存的衣食父母,是是企业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之一,这也是客户管理系统CRM应时,应运而生的一个重要原因。

虽然不能够说“以客户为中心”这句话让人听得耳朵都快要起了老茧,但是人们听到这句话或者是看到这个标语的时候,绝对不会有令人愉悦的联想,大多数的人认为那仅仅是一个时髦的口号、一个流行的管理术语而已,和他们的现实生活基本上不搭界。

企业在其建立初期对客户的重视程度一般比较高。但是,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以后,特别是比客户的规模大了以后,对客户的认识往往容易发生转变,认为自己已经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方面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而客户仅仅是一个使用者,在实际工作中,企业员工认为自己是聪明的,于是就有了欺骗顾客、藐视客户的现象发生,这样,企业在不自觉中就走了下坡路。在市场的充分而有效的调节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伴随着CRM(客户关系管理)的先进工具和方法,已经逐步成为广大企业的行为和思想的准绳。

CRM理念强调,借助信息工具、利用电信科技、整合营销/销售/服务,从而争取更多的新客户、挽留更多的老客户、争取更大的利润贡献度(Profitability,衡量企业的顾客为企业创造利润的程度)。

CRM的营销定位强调,摒弃传统的“宏营销”(MacroMarketing),开展“微营销”(MicroMarket-ing)。意思也正是说,原来的那种认为“所有的客户都是好客户”的大众营销做法已经行不通了,取而代之的应该是对客户进行分类,发现哪些客户是真正为你带来价值、利润贡献度足够高的 “好客户”,然后,把资源投入到这部分客户里去。

积极实践“细分市场”的营销策略和方法,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提供个性而有效的服务。不同的客户需要采取不同的方式给予对待,根据客户的价值提供不同的客户服务。而客户价值的评估并不只是通过销售来评估的。

企业将关注的重点由产品转向客户。以客户为中心并不是为顾客提供所有的东西。其目标是了解不同客户群的需求,并向他们提供满足其各自需求的服务———与此同时也获得高于平均值的回报。企业不再以自身的产品为出发点来看待市场,不再把客户作为自己的销售对象,而是“以客户为中心”,把客户作为企业的资源。企业业务开展前必须清楚目标客户。基本要求是目标客户的特征可判别,通过对客户的深入分析来寻找客户的需求,并满足客户的需求。

同时,不断地挖掘客户的价值,不断地完善客户服务,确保实现客户的终生价值。然而多数企业对目标客户的判断是描述性的,没有结构化,导致对每个角色的理解产生差异。

因此,企业必须有完整的管理客户信息,一方面实现客户资源的企业化,避免因业务调整和人员变动造成客户的流失,另一方面实现对营销业务的规范化,使用好CRM客户管理系统,应能较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 免费试用
  • 点击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