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新闻
  • 最专业的互联网应用提供商
星烛客户管理系统中工作日志的大大作用

1、 提醒作用

工作日志是记录任务来源及任务输出的过程,因此,对于员工来讲,工作日志的提醒作用就体现的非常明显。员工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会同时进行多项工作(尤其对企业的最高管理者),在从事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会因注意小的现象而忽略重要的事情,所以及时的查看工作日志,并进行标注,对企业的每一位员工都有重要作用。

2、计划总结的作用

员工每天下班前,把自己当天做了哪些事情,进度怎么样?哪些完成了,哪些没有完成,没有完成的原因是什么?明天要做哪些事情?哪些是重要的?每天利用下班前的十分钟,作一个小的总结记录,看到自己做了很多事情,会增加员工自身的成就感;遇到了问题,晚上的时间员工可能就会去想解决方案;同时也能起到一个备忘的作用,第二天上班,员工的工作任务清晰,工作有条不紊,昨天遇到的问题,可能昨晚已经想到了解决方案,马上就能投入到今天的工作当中;

3、 跟踪作用

不同的员工从事的业务是不同的,其工作内容就会有本质上的不同。因此企业员工的效率及工作的及时性就非常难进行控制,因此企业的最高管理者就应该把工作日志看成是跟踪的重要手段。企业的最高管理者根据工作日志所记录的内容,对相关员工的重要事件进行跟踪,在跟踪过程中增加资源支持的优势,把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

4、 (业绩)证明作用

企业内部员工之间的合作需要一个公平公开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做事,员工之间就不会有太多的疑义。如果企业内部不建立这样的平台,就会出现工作效率日益低下,这种现象一但发生,企业内部矛盾就会出现,企业的发展就变成了一种奢望,因此建立一种业绩证明的平台是必须的。

如何建立这个平台呢?星烛客户管理系统中的工作日志功能可以很好的满足这个需求,企业员工工作量、工作效果等一目了然,不会因为你不讲,你的业绩就得不到体现,也不会因为你能讲,你的业绩就会扩大。工作业绩通过工作日志这种方式进行佐证,企业内部员工就会心服口服。

那么工作日志如何才能开展的好呢?

首先,企业的最高管理者必须下大决心去推行,企业任何制度都会对员工起着一定的约束,因此多数员工多制度的执行都会产生一定的抵触作用,这是因为他们认识到的是企业对员工的不信任及控制,作为企业的最高管理者应该让每一位员工都明确,任何制度都是促进。制度对工作表现优良的员工是一种激励,对表现差的员工是一种鞭策,所以应该让员工深刻理解这一点。在这里面,企业的最高管理者应该以身作则,有一种“敢为天下先”的胸怀。发现缺陷、尊重缺陷并及时解决缺陷。

其次,为配合工作日志工作的顺利开展,企业的最高管理者应该建立激励和惩罚制度,以督促企业内部员工及时填写工作日志,必要时建议企业的最高管理者将员工的工作日志完成情况可以与员工的工资挂钩。

最后,要有一套方便易用的日志管理方案。在调查监测过程中,星烛客户管理系统中的工作日志功能是使用最频繁,也是我们的所有客户中,调查结果满意度极高的一个功能点。其主管点评功能,更是一个特色,员工的主管可以查看其下属的工作日志,并做出点评,给出指导意见,部分操作界面摘录如下

添加工作日志

添加日志

工作日志列表

工作日志列表

主管点评

工作日志主管点评

  • 免费试用
  • 点击免费试用